close

 

若杉.jpg

為了調整身體有個好孕,愛逛書店的我,在博客來輪轉精選跳出這本書時,引起了好奇!

好奇日本調理身體的方式是甚麼?

看起來是本食療有關的書,正合我目前飲食的方向,就腦波弱的下訂啦,

之後拜google大神才知道作者已是奶奶,我還以為是年輕醫師呢.

若杉奶奶是食養指導師,曾開設天然食品店,烹飪教室,以此推廣她的食養觀念,

看完書籍後也曾蒐尋一些資料,日本有一些網友果然也是會懷疑她所主張的觀念是否全都正確,

我想有疑慮的部分還是要請教,個人信賴的醫師再判定,內容所傳授的食材是否都符合本身的體質喔,

畢竟每人體質不同,抱有懷疑好奇心的去看待所接收的訊息,這點也是經過這一年多漫漫的求孕路上的心得.

--心得star--

前文介紹若杉奶奶目前已移居京都深山,過著自足自己的生活,

自己心裡也納喊著:真好啊!我也好想住在京都深山喔XDD

若杉奶奶主張回歸原始的生活,吃著原始的食物,身體才會調整到適合懷孕的狀態,

這點我很贊同!

現代生活過多勞心的繁忙,不健康過度精緻的烹調.飲食方式,無形中是在傷害身體,

這部分也和我目前在看的中醫告訴我的相同,所以後來我也改掉許多舊的飲食習慣,

文中提到"白帶是子宮大亂的證據",以前女人是沒有白帶的,

這讓我有點驚訝跟懷疑...真的以前古早女人是沒有白帶的嗎?

但我也不曉得該跟誰求證這件事,

若杉奶奶則認為"常吃動物性蛋白質.砂糖.茄科蔬菜.水果.減少鹽份的攝取,會讓血液變髒,白帶分泌",

"過度攝取肉.乳製品,會汙染子宮","每天吃蛋,懷孕之日遙遙無期",

這些所提到的東西,的確有些是之前我就已經開始不吃的,像是乳製品,蛋,過多的砂糖,水果,

但茄科蔬菜是甚麼呢?

一看我就傻掉了,馬鈴薯.茄子.青椒.彩椒.番茄,這些都是我愛吃排行榜內的東西耶!

難道我以前都吃錯東西了?!

若杉奶奶認為這些蔬食,寒性跟陰性太強,吃了會使身體冷卻,

我想了想其實從小即聽說茄子很毒,不要常吃,

但客家人愛吃茄子,我也跟著愛吃,也沒把這話放心裡,

看到書裡強調這點,讓我想試著戒掉茄科蔬菜,目前已不再吃這些愛吃排行榜的東西了,

不過動物性蛋白質,讓我存疑,在跟中醫討論後,他反而覺得本來我一天一份肉,

動物性蛋白質比例太少,所以我反倒是多增加一餐的動物性蛋白質,

不過我盡量選擇海鮮類,魚.蛤蠣.花枝等,

至於要吃甚麼比較好,又能調整體質呢?

之後若杉奶奶提到要多吃的則是"米飯跟味增",還有"天然的蔬菜",

這部分我是相當同意,這一年多我的飲食也是往這個方向調整,

味增的部分之前我因胃功能不好,停吃一大段時間,看完書也增加了味增的攝取,

若杉奶奶說味增對奶水很有幫助,這點倒是跟我的好友在哺乳期的說法是相同的,

總結來說,我同意若杉奶奶主張食物能治病的想法,

在看過很多例子跟自己的體驗後,越單純的烹調跟食物,對身體越有幫助,這個是沒錯的,

書中若杉奶奶也教許多平時烹飪的方式,但看起來在台灣實行是有些困難度,

我對書中還有感觸的一部分是,若杉奶奶覺得肉的脂肪,

對女性製造男性荷爾蒙,而長出濃密的體毛,個性變強悍,不愛做家事,像男性一樣的出外打拼,

姑且不說這是不是因吃肉而影響,還是日本比較習慣男主外,女主內,

至少我心裡是喊著:如果家計能負擔,我想也不會大家都是雙薪家庭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子宮 女人
    全站熱搜

    miniw19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